【图】玛瑙的鉴别之术大集锦 学会这几招再也不受骗

2017/4/21 17:02:11 作者:M8-wangb…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的鉴别
现在的珠宝市场上存在很多鱼目混珠的现象,以人工制造的玛瑙代替天然玛瑙以高价格出售,很多人因为无法辨别而受到欺骗买到假货,今天小编就来教教怎么鉴别真假玛瑙。

都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打假的程度越来越严,而那些风口浪尖上作假的人的技术也是越来越高,很多喜欢玛瑙的都知道,在珠宝市场上,存在很多以人工玛瑙冒充天然玛瑙的现象,也有很多人因此被骗,想要鉴别二者也很简单,有几点是买玛瑙的人必须知道的。

首先来说,人工玛瑙和天然玛瑙在颜色上就具有一定的差异,天然玛瑙的颜色往往更加浓郁,纯净度也非常的高,玛瑙的色彩虽然看起来非常艳丽但同时也透露着自然的色泽。

同样,从质地上来讲,二者之间也存在差别,天然玛瑙自然是天然形成的,而人工玛瑙则是人工通过石料制作而成的,尽管在外观上做的再像,在质地上也很难改变它质地很软的本质。真正的天然玛瑙的质地是非常坚硬的,一些小的摩擦对它根本造不成什么影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