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 教你几招辨真伪

2017/8/8 20:17:29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的鉴别真假玛瑙
现在的珠宝市场上存在很多鱼目混珠的现象,以人工制造的玛瑙代替天然玛瑙以高价格出售,很多人因为无法辨别而受到欺骗买到假货,今天就来教教怎么鉴别真假玛瑙。

在我们中国,相比黄金,钻石,大家更喜欢的是翡翠玉石,其中玛瑙就是大家都喜欢购买的,很多人都觉得玛瑙也是玉石,其实,不是的,玛瑙是成未成玉的晶体矿物,不是玉石,虽然有一些玉的特点,但是不是玉。

因此和翡翠相比,玛瑙的价格要平民化的多,因此市场上会有很多的玛瑙饰品,虽然玛瑙的价钱没有玉高,但是天然的玛瑙有很多也是很珍贵的,而且,传说玛瑙又辟邪、护体的功效,因此很多人都喜欢购买玛瑙饰品,但是市面上的玛瑙饰品有很多赝品,怎么区分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天然的玛瑙是非常坚硬的,所以,复杂的玛瑙饰品价钱会很高,因为比起翡翠,它的雕琢要难得多,同时真玛瑙饰品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要重一些。在所有玛瑙中,红色的玛瑙首饰比较贵重。

天然玛瑙的颜色纯正和谐,又关泽,因为天然没有刻意为之,而假玛瑙因为是石料仿制的,人工上色显得艳丽、单一,太刻意反而很假,看多了很容易看出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无法复制的。而且假玛瑙的硬度也是没有真的好,这个很容易辨别。

收藏玛瑙要注意保养,因为玛瑙是晶体矿物,不注意保管会影响它的形态。特别是珍贵的水胆玛瑙,要是里面的水消失了,收藏的价值也就没有了,这个是有风险的,玛瑙越重越珍贵,外形越有特点的玛瑙收藏价值越高,这个是不同于翡翠的地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