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的鉴别方法分享 小妙招教你分辨真假

2017/9/5 14:22:1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色泽漂亮光滑,佛教里玛瑙还有作为护身符的作用,因此玛瑙受到许多人的喜爱。但市面上很多黑心商家用假玛瑙来牟利,那么我们要怎么辨别玛瑙的真伪呢?

玛瑙的珍贵大家都知道,而且它还是佛教的宝贝,既有收藏价值又可以保一家平安,因此很多人都会买玛瑙来佩戴或者放在家里摆设,它的颜色和外观都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但是需求打了自然就会有黑心的商家想要造假骗人,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学会分辨真假的方法了。要是花了大价钱买了一件假货回家是非常懊恼的。

玛瑙主要分为人工玛瑙和天然玛瑙,天然玛瑙色泽和亮度,看起来都很自然漂亮。人造玛瑙在色泽上稍逊一筹,作为首饰也会显得相对较低档。

人工玛瑙和天然玛瑙的颜色差异很大。天然玛瑙色是非常纯而丰富的。如果你从颜色上看,你会发现它是很纯净的。另一方面,人工玛瑙看起来更暗,更浑浊,没有天然玛瑙的纯度。除了颜色外,我们还可以从表面的细纹上看出,天然玛瑙通常是条纹斑,而人工玛瑙是菊花的形状。

天然玛瑙是自然的产物,颜色花纹都是浑然天成的,怎么看怎么顺眼,而假的玛瑙是人刻意而为的,怎么看怎么别扭,当然也有刻意以假乱真的赝品,这个就需要有丰富的经验才能甄别了。

我们也可以从纹理中辨别出玛瑙的真伪。人造玛瑙主要由石材制成,所以它和天然玛瑙比会显得比较柔软。当我们购买玛瑙时,我们可以摩擦玛瑙,如果它是天然玛瑙,它的硬度更强,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但是人造玛瑙在摩擦后会有小的划痕。

天然玛瑙是非常珍贵的,所以一般来说它的工艺非常精致,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玛瑙的各种图案都是栩栩如生的,就像大自然一样。但是人工玛瑙的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在这个过程中也会比较粗糙,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人工玛瑙工艺有一些缺陷,这需要我们仔细观察。

大自然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创造者,天然的玛瑙,当我们握着它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很冷,但是会渐渐地在我们的手中变温暖。这一点人工玛瑙是完全没有的,人工玛瑙在手的质地很一般,而且没有明显的冷感。购买玛瑙的时候尽量选择有信誉的大商场,而且要拿发票,这样在发现是假货的时候可以告商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