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产地在哪 知道这一点就不会被骗了

2017/9/4 21:47:11 作者:YUl2-k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玛瑙产地玛瑙来自
记得老一辈都喜欢戴玛瑙首饰,都说玛瑙有特殊功效。因此不少人都会因为这个去买玛瑙。但是好的玛瑙并不容易挑出来。那么如何挑出好的玛瑙呢?一起去它的产地看看。

玛瑙是大家都很喜欢的一种玉石。颜色种类繁复,样子形式多,戴上不仅好看,还有降温消暑的功效。但是这么一种好看的玉石,出产自哪里大家知道吗?

好的玛瑙,色彩纯正。因为生产工艺严格,所以表面光亮度好,周围不存在划痕、破裂等。在我们的印象里,玛瑙一般出自国外。连玛瑙刚开始的名字,也是因为它形似马脑,而被蒙古人用梵文称为马脑。其实事实证明我们的印象都是一个误解而已。

玛瑙属于矿物,而矿物又是由地壳运动形成的。地壳运动导致地下岩浆喷发。岩浆刚喷发出来时是炽热的,便会有大量空气进入。待岩浆冷却,空气便变成岩浆中的小气泡,被封存在岩浆中。

再经过数亿年的时间,一些岩浆中的微量元素进入气泡,然后结晶变成玛瑙。所以,只要地壳运动活跃的地方,就会有玛瑙的存在,比如那几条地震带,所以玛瑙的存在分布很广泛。

那么,为什么我们会有中国不出产玛瑙的印象呢?这其实是因为古代,我国不开产玛瑙,玛瑙的来源基本是来自国外的朝贡。

玛瑙比较著名且品质较好的产地有中国、日本、印度和巴西。而在中国,玛瑙的存量其实是十分丰富的,几乎每个省份都能出产玛瑙。甚至有说在内蒙古的草原都能捡到玛瑙,虽然这种说法有夸大之嫌,但足以见到玛瑙在我国的存量之广。所以玛瑙并不是十分昂贵的宝石,我们千万不要因为固有印象被奸商骗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