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和玻璃鉴别方法霸气来袭 简单几招教你慧眼识别珍宝

2017/9/4 12:02:12 作者:M8-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近年来,玛瑙这种宝石深受一些网友的喜爱,但是很多不良商家以次充优、以假乱真,让我们网友上当受骗,用着买玛瑙的价格却买着玻璃珠子,这样实在是太不划算了。

玛瑙颜色高贵典雅、外形圆润光滑,深受众多网友的喜爱。但是市场上很多黑心商家却为了自己的私利而以假冒真,用玻璃来假冒玛瑙。因为玻璃外形和质地在一定程度上和玛瑙甚是相似,所以不太了解的网友可能会上当受骗,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两者的区别。

对于一些外行的人来说,玛瑙和玻璃那就真是没有什么区别,因为两者实在是太相似了。但是稍微了解一点常识,就可以以这些知识慢慢去辨别。首先介绍一个简单粗暴的方法,就是观察珠宝的内在结构。

玛瑙的内在结构比较均匀,看起来结构非常有层次感很有规律。而玻璃因为在玻璃液凝固的过程中难免因为搅拌而产生一些气泡,这样的气泡非常明显,很容易观察出来,除此之外,也有可能会形成螺旋状的细线,这个也很容易看出来。

玻璃在凝聚凝固时,镶嵌的地方可能会有断层,这种断层极易辨别。当然如果玻璃过程中制作比较精细,以上的情况都没有观察出来,那么接来来,我们可以借助于专用的观察设备。首先,玻璃和玛瑙都有着特定的折光率,这是两者非常直接的区别。

折光率需要借助折光仪,而就颜色来说,就需要借助于二色镜了,玻璃是没有二色性的,而玛瑙有,所以用这个来辨别玛瑙和玻璃就可以说是非常干脆了,这些设备可以跟店家借助。希望我们网友都能够买到货真价实的玛瑙。【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