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玛瑙的鉴别方法   新手入门的必备小常识

2017/8/22 12:22:2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它具有绚烂多端的色彩,戴在身上不仅美观,而且还有辟邪的作用。但总有些黑心的商家拿假冒的鱼目混珠,欺骗消费者。因此,掌握一些辨别技巧很重要。

玛瑙,想必有经常接触的它的人都很熟悉了。作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珍贵产物,不仅有着绚烂多彩的颜色,质地更是光滑细腻,而且配带在身上还能带来好运,有着与碧玺相媲美的微量元素,可谓是深受不少爱美和时尚人士的喜爱和追捧。但是市面上的玛瑙种类繁多,各式各样的都有,更有黑心商家的鱼目混珠,真真假假看得是令人眼花缭乱。

不不懂行情的新手们可就要小心谨慎了。因此,在这里小编给大家分享几个鉴别方法帮你避免上当受骗。

1、看颜色。天然的玛瑙与假冒的玛瑙在颜色上可是有明显的区别的,由于真玛瑙的颜色是历经沧桑,在深层的地底下磨练而成的,无论是在红色的、蓝色、紫色、粉红色以及黄色等等都是遍布得非常均匀的,而且有规律的。

而假冒的是过现代工艺进行染色的,在颜色上会很鲜艳,而且遍布不均匀。

2、看质地。真正的玛瑙它的质地是很硬的,而且有光泽度。假冒的通常都是采用多种高仿制的材料来制作的,质地是难以达到像真的那么硬的。虽然表面上两者是没什么差别,但是如果你用刀片轻轻的在上面刮两下,是会有刮痕的,真正的玛瑙是不会有刮痕的。

3、用手抚摸。天然的玛瑙仔细抚摸它是会感到非常的光滑的,而且它具有冬暖夏凉的美称,如果你是在夏天去选购的话,摸上它你会觉得手部特别的凉快,像是在摸一块冰一样。同样冬天的话你会觉得很温暖,而假冒是不具备有这种性质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