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的鉴别方法  多个角度出发助您买到正品

2017/8/18 12:37: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石英的一种隐晶质变体,其特征是质地细腻且色彩鲜艳,硬度、折光率都明显高于普通玉石,深得收藏家的喜爱。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科学鉴别是否是正品玛瑙。

玛瑙是现代玉石市场广受欢迎的装饰品,早在古代时期就已经出现,并且是达官显贵身份、地位的象征。由于其形成时间较长,产量较低,目前仍旧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也导致目前市场中的假冒产品较多,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需要科学分辨。

首先,正品玛瑙手串色泽通透,折光率高,明亮动人,一眼望过去就能抓住人的目光,质地水平很高。仿冒品则大都是通过玻璃爆破之后染色制成,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会很明显发现晶体内含有气泡,质量低劣。

其次,从外观方面来看,玛瑙表层的条纹比较自然,有各自的形状。如果是假货的话,条纹形状大都比较单一,看上去比较笨重,看上去比较不自然。温度也是一项重要的鉴定标准,正品玛瑙具有冬暖夏凉的特性,大家需要多注意。

再次,玛瑙的硬度十分高,一般来说轻微的磕碰并不会留下痕迹,质地很高。而仿冒品质量比较脆弱,轻轻撞击都有可能会使得它们粉身碎骨。从以上来看,玛瑙的鉴定需要从多角度进行考量,尤其新手则需要提前了解玉石知识。

总之,正品玛瑙质量上乘,天然度很高,呈现出半透明酒红色。假货质量水平不高,玉石外观抛光度以及雕刻精细程度与正品相差很大,如果长时间研究,则很容易就能判断出来二者的区别。因此,大家要多注意对正品的观察、揣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