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达人分享玛瑙手串的鉴别方法 新手购买别只看颜色

2017/6/23 20:52:19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手串的鉴别玛瑙品级
玛瑙、玉石和翡翠并称为艺术品市场三大品种。其中,玛瑙晶莹剔透极受欢迎。用它们做出的饰品透露出优雅与奢华的气质。但珠宝市场良莠不齐,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大家都知道玛瑙是非常珍贵的宝石,但可能很多人还不明白为什么这种宝石叫做“玛瑙”。据业内人士分析,自然界中玛瑙的原石形状跟骏马的大脑很相似,当时开采的人们就把这种矿物原石称之为“马脑”。

但大家都觉得这个名字看起来比较血腥,然后就用“玛瑙”二字代替。在中国历史以及部分西方历史的文献中,都能看到关于玛瑙的记载和描述。因此,可以说,玛瑙作为饰品有非常深的历史渊源。

从矿物学方面来说,玛瑙是一种矿物,属于玉髓的类别。它们的分布范围非常广泛,基本上遍及全球。仅在我国,几乎每个省都有玛瑙出产,但产量比较大的为湖北、黑龙江等地。因此,我们可以在市场上看到非常多的玛瑙饰品。

但品相比较好的玛瑙还是非常稀少的,因而价格会特别的昂贵。在艺术品市场,现在还出现了很多人工仿制的玛瑙,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类似,但二者的价值是非常不同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