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猫眼石手镯如何辨别真假 光线折射助你判断它

2017/6/23 20:07:15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猫眼石手镯猫眼石手镯介绍
猫眼石是属于金绿矿石中的一种,由于其分布的地域十分狭小,品质高的地域范围更为狭小,因此高品质的猫眼石有市无价。猫眼石可以制成手镯佩戴,你知道如何辨别真假吗?

在判断真假之前,让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猫眼石这个名字的由来。猫眼石,顾名思义,就是像猫的眼睛一样。在这里需要指出的一点是,这里的“猫的眼睛”,说的不是宝石的形态,而是指宝石的折射光泽。猫眼石在阳光或者是灯光的照射下,会呈现出一道明显的“线”,中间部分较粗,两边部分较细。

猫眼石的品质也与这一条线有关。品质越好的猫眼石,这一条线是越“细”并且清晰的。在光线的照射下,随着观察的角度的不同,而呈现出类似于猫眼开合的感觉,十分的神奇。因此该类宝石也因为这个原因,而被人们称为“猫眼石”。

在阳光下会出现猫眼类现象的宝石有几类,但不是所有的具有类似现象的宝石都被称为“猫眼石”。猫眼石一般情况下仅仅指金绿宝石类,这一类的猫眼现象最为明显,并且品相是最好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