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的鉴别 3种方法让假货现出原形

2017/6/2 21:57:15 作者:YUl-zho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是非常美丽的一种矿石,因颜色鲜艳,种类繁多且具有辟邪驱邪的功效,故深受大众喜欢。在炎炎夏季戴上玛瑙手串,既降温又清新亮丽。那么如何才能挑选到好的玛瑙手串呢?

玛瑙是玉髓的一种,色彩分布非常有层次,常见颜色有绿色、红色、黄色、褐色等。玛瑙种类众多,其中以颜色红润、质地坚硬、透体明净透亮者为佳。因为玛瑙的颜色和纹路非常像马的脑子,让人误以为是马的脑子变幻成了这样美丽的石头,所以称为玛瑙。

玛瑙因为色彩丰富,有避邪护身的作用,所以深受大众喜欢。经学者研究来看,闻名遐迩的和氏璧就是非常的罕见的一种玛瑙,可见玛瑙的收藏价值非常不一般。那么在众多玛瑙制品中,如果想选购一串玛瑙手串,应该怎样鉴别呢?

首先,从玛瑙的天然纹路来辨别。真的玛瑙具有非常明显的色带,纹路走势轻盈流畅、样式清晰多样,且色泽鲜明艳丽。而假的玛瑙从色泽上就输了一大截,光感差,不透亮;纹路简陋单一,整体感觉没有吸引力。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