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 三个角度全面分析

2017/6/2 21:57:14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由于产量较少、质量上乘,而具有较高收藏价值。最近几年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蜜蜡属于一种高级琥珀,不管是色泽、纯度、折光率都要比普通琥珀更好,价格也更高。

蜜蜡从本质上说属于琥珀大类中的一个特殊品种,由于产量非常少,质量高等原因,又具有普通琥珀不具有的价值。从最近几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蜜蜡的价格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甚至到上万元一克。那么,蜜蜡和琥珀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首先,从纯净度方面来看,蜜蜡用放大镜看内部是呈现浑圆的晶体状颗粒物,但是普通琥珀用肉眼就可以看到有包裹体,可能是树叶、昆虫、尘土等。一般来说,这点大家可以直接分辨。

其次,从折光率角度来看,蜜蜡更加光亮、晶莹剔透,一眼望过去有种很饱满的感觉,这是普通琥珀并不具有的特色。一般来说,蜜蜡的硬度更高一点,所以用小刀轻微划过,不会出现明显的痕迹。而普通琥珀硬度不及蜜蜡,会在表面出现划痕,影响美观程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