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串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一招教你鉴别真伪

2017/7/12 20:22:11 作者:M-zhouc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手串的鉴别好看的玛瑙
玛瑙是玉石里面一个分支玉髓的一种,在远古时代中国就出现了玛瑙,这种东西一出来的时候,因为外形十分独特,所以很受人喜欢,不过主要是用于贵族欣赏把玩。

玛瑙,顾名思义就是“马脑”。大家不要不相信,玛瑙一开始得名还真实因为和马的脑子十分相似,蒙古人第一次见到玛瑙的时候,觉得和马的脑子十分相似,就起名为马脑,而随后逐渐才眼睛成了现在的“玛瑙”。

在中国的战国时期就已经有了玛瑙,那个时候发现的玛瑙因为内部的花纹呈现出心形,所以用于祭祀等等活动,在一个集团里面,玛瑙有着十分神圣的地位。一般而言,玛瑙主要呈现出不透明或者是半透明的状况,有条状或者带状的不规则花纹。

随着现在人们审美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玛瑙,而且市面上也有了很多玛瑙的工艺品,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备受珠宝收藏者喜爱的玛瑙手链。因为玛瑙很稀少,所以市场价值十分高,所以市面上的仿品非常多,那么我们在购买玛瑙手链的时候如何辨别呢?

我们在购买玛瑙手链的时候,首先是观察,因为玛瑙一般呈现出带状和条状的花纹,所以看看手链是是否有这样的花纹,再者就是自然界中透明的玛瑙很少,一般都是不透明的状态的,这也是一个辨别方法。

自然界的玛瑙颜色十分光滑圆润,表面也十分光洁,而仿制出来的玛瑙在颜色和表面的光滑度都做的不够,所以大家在购买玛瑙的时候可以多多观察,不过现在的仿制手段十分g.c,大家购买的时候可以到诚信度较高的珠宝的购买,避免被骗上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