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寓意丰富的平安扣翡翠吊坠 保你一生平平安安

2017/7/7 22:07:15 作者:M8-zh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平安扣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饰品,它呈圆形,一般由玉石构成,寓意平安。它不仅适合小孩戴也适合大人戴,是送礼的很好选择。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平安扣吧!

现在小孩出生人们除了送长命锁外,送得最多的便是平安扣。平安扣看上去简单大方,适合大众配戴。古时候很多王孙出世他的父亲会赠给他们玉佩,其实那也是一种平安扣。平安扣的样式虽然单一,但可以用不同的玉制成不同的颜色,还可以镶嵌其他宝石在旁边。

随着制作技术的进步,对平安扣的制作也越来越精细,设计师们会在平安扣上镶嵌银边或金边,戴的链条也有绳子、银链、金链等多种。这样的平安扣显得更华丽,由此吸引了很多的女性选择它作为饰品。一般平安扣的绳子都是红色,因为红色是中国喜庆的颜色。

平安扣的来源有多种说法,有人说它来源于古时候的璧,有人说来源于铜钱。不过铜钱被称为“孔方兄”,它的中间是方形的,而平安扣的中间也是圆形的。平安扣还有多种结,这些结有不同的系发,系发主要是为了让它美观,例如车上的平安结。

平安扣有和田玉的也有翡翠的,翡翠的多呈翠绿色很古典文雅。平安扣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小巧,精致。平安扣给人一种古色古香的感觉,它就像是古代历史的见证,穿越时空来到现代。看到它你是否想到了古代佩戴玉佩的公子,美女的圆扇。

有诗云:“光素无纹洁白玉,保君平安度年华”写的就是平安扣的外形之美和它深刻地寓意。平安扣从古流传至今,一直是人们的心爱之物,正是因为它能辟邪和永保平安。经过小编的介绍你应该了解平安扣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