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和玉的区别是什么 它们都有哪些种类

2017/8/28 16:37:14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和玉均为文玩爱好者喜欢研究的物件,若能得到一件至美的玛瑙或玉,是一件幸运无比的事情,那么你对它们了解得多吗,又知道该如何区分玛瑙和玉吗?

其实玛瑙和玉确有分别,它们在化学本质上是不同种的物质,玛瑙从成分上来讲是石英的一种,而玉又有软玉和硬玉之分,而且玉也有不同的颜色,相较于玛瑙来说玉的色彩较少,而玛瑙中又以红玛瑙为珍贵品种,鲜艳的颜色总能勾起人们的热情,珍贵的红玛瑙就是以它的独特和色彩来吸引人的目光的。

玉中的硬玉就是我们所说的翡翠玉,它品种稀有,色泽青翠,是玉中的佼佼者。至于区分玛瑙和玉,首先就可以在色泽上加以辨别,玛瑙较玉光滑,不容易雕琢,通体亮度更大,这是它们比较大的区别。

玉石比玛瑙更贵,因为玛瑙近几年的开采量较大,有的人多了,就没有收藏的价值了。还有就是玛瑙的内部花纹,主要有圆形的和波浪的,除此之外还有一层一层的,而玉较为剔透,在灯光之下观看能够很好地看出它的清亮感。

玛瑙也会做成手镯或雕琢成某种著名的生肖动物,透光性很好,比玉的透光性还要好,一般喜欢有色彩的玛瑙的都是由于它的色彩,还有很多就是因为它的透光性了。

其实很多人很多时候并不是追求文物的珍贵性,而是因为它的历史价值,没有一个人会因为一时的好奇而去花费毕生精力去追求一样东西的,若不是真正的喜欢,是没有这种狂热的内心的,还有人会后来受到他人或者外界的因素而去开始喜欢一种事物,但无论你的喜好是怎样出现的,重要的是你现在的追求和喜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