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玛瑙手镯怎么辨别  几个妙招帮你避免受骗

2017/8/26 16:12:2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作为大自然的珍贵宝物,具有清凉的质感,佩戴在手上更是令人心旷神怡,因而很多人都特别喜欢戴玛瑙手镯。但是市面假冒玛瑙繁多,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又该怎么辨别呢?

玛瑙,又称为“玉髓”。有着如同彩虹般绚烂夺目的色彩,各种流纹和天然的味道,还有着无可比拟的微量元素,不少广大消费者对它甚是喜爱。而且它的品种也有很多,比如绿玛瑙、缠丝玛瑙、火玛瑙、戈壁玛瑙、红玛瑙等等。尤其是佩戴在一些年轻女性的手上,更突出了女子手臂的纤细美丽。但在这山寨版遍地开花的中国,怎么辨别真假是一门学问。

怎么分辨玛瑙真假

妙招一:看表面。天然的玛瑙从颜色上看,它的色彩是非常娇嫩鲜艳,而且遍布得很均匀,不会有一点的掺杂。而假的玛瑙大部分都是通过现代的工艺,将其他的仿制材料经过染色再合成的,颜色上会有些密集与真玛瑙相比,两者完全不是一路的。

妙招二:天然的玛瑙的纹路仔细研究的话,你会发现它的流纹都是特别自然且有规律的,而假的玛瑙是很难做出这种效果的。

妙招三:凭触感。假冒的玛瑙由于都是采用一些塑胶或者是玻璃制作的,经过精密机器的爆碎过程再将它重新合成的。从手感上它会有些粗糙感,这种粗糙感不仔细感觉是摸不出来的。而真玛瑙它的手感摸起来是很神奇的,与皮肤接触很有感觉,而且特别的凉爽。

妙招四:看硬度。建议去选购玛瑙的时候带上一个小刀,用小刀轻轻的在表面划一下,如果出现明显的划痕,那就不用再看了,是假冒的。真正的玛瑙是后二氧化硅经过千年淬炼的形成的宝石,是不会被划花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