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和琥珀的区别是什么 二者的手感大不相同

2017/8/26 16:12:2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和蜂蜜有着相似光泽的宝石,金黄色的光泽让它看起来很有厚重感。不过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其实蜜蜡也是一种琥珀,而它与普通琥珀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明显。

只要一说起琥珀,应该很少有人不知道,但是如果一说起蜜蜡,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其实,蜜蜡和琥珀之间的关系还是非常密切的,蜜蜡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琥珀,以颜色想金黄色的蜂蜜而出名。很多人都知道,琥珀是一种深埋于地下的宝石,这种宝石可能有上千万年的历史,而蜜蜡也是这样。

在近几年,人们的闲钱多了,珠宝首饰行业也变得火热起来,人们不想让自己身上变得单调,就想方设法戴上各自漂亮的首饰点缀自己。而蜜蜡也是一种漂亮的珠宝,常常被做成各种华美的吊坠和手镯,而这些首饰又因为太受欢迎,所以会出现许多仿制品。

而要想辨别蜜蜡的真假,还是先要学会分辨蜜蜡和琥珀的区别,因为这是比较基础的,而会了这些,再想分辨蜜蜡的真假也就变得非常简单了。其实从手感上,就能察觉出蜜蜡和普通琥珀的区别。

蜜蜡的纹理一般都是比较天然平滑,不会给人突兀的感觉,看着非常舒服,而当你摸上去的时候,会感觉非常柔软顺滑,很有手感。而且它和普通琥珀比较大的不同也就在于它的触感上,真正的蜜蜡一般都会保持恒温,不会过热,当然也不会过冷。

此外,蜜蜡的物理特性和普通琥珀也是大不相同,主要是区别在它们的折光率和密度之上。众所周知,蜜蜡是一种半透明的珠宝,其色泽晶莹剔透,而且外形圆润可人,很容易让人爱不释手。而且蜜蜡的密度相对较大,拿在手上会有一种沉甸甸的厚重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