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4种方法教你分辨

2017/8/17 14:07:14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然的蜜蜡在形成的过程中受到树脂的层层堆积,会呈现出粘稠液体缓慢晕散的流淌状纹路,会出现些许圆形的气泡,整个散发着轻柔的光泽。而假的蜜蜡则不会有这种流淌纹。

说起蜜蜡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什么,但要说琥珀大家就中的了,其实蜜蜡是琥珀的一个品种,因为它的颜色质地好像蜂蜡一样,所以就有了蜜蜡这个叫法。蜜蜡是不透明的,颜色又点像蜂蜜。但是它也不是单调的,黄色、红色、白色的蜜蜡都有,其中和蜂蜜一样颜色的叫珍贵。

蜜蜡都是有一定年份的,是松柏科植物的树脂滴落,掩埋在地下千万年石化形成的“松脂化石”,所以很有收藏价值,内部包含着植物或昆虫的化石是非常难得的,也非常有价值,这个在蜜蜡中更少见。蜜蜡也是价值很高的宝石。用蜜蜡做出的手链项链可以避难消灾,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佩戴。

对于喜欢收藏蜜蜡的朋友来说,如何鉴别蜜蜡的真假就很重要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第一种比较简单,就是闻香味,蜜蜡摩擦后香味会明显,因为它是树脂化石,假蜜蜡一般没有这种香味,还有有一些假的不摩擦就有香味,这都是不正常的。

第二种方法:因为蜜蜡是化石,用蜜蜡做出的手链或项链在佩戴之后因为体温、汗液的影响,颜色会有变化的,塑料制作的假货不会有这种现象。

第三种方法是利用洗指甲油的药水,这个每个女生都有很方便,假的树脂会被腐蚀,将松香放入药水中浸泡它也会慢慢融解,真的蜜蜡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塑料也是没变化的,所以如果假货是塑料做的,用这个方法是鉴定不了的。

第四种就是请有资质的权威鉴定机构鉴定是比较靠谱的,当然这个是要花钱的。所以自己不断的学习和积累经验是很重要的,平时要多接触真实的蜜蜡,观察它的纹路、色泽、手感,这样就不会买到假货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