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可以水洗吗 几点建议重焕玉石光泽

2017/8/15 12:47:11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蜜蜡这种琥珀类宝石,颜色鲜艳浓郁,晶莹剔透,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爱和追捧。但是时间一久,它的表面就变得脏兮兮的,建议可以用清水进行冲洗,再擦干净。

所谓蜜蜡其实就是珍稀琥珀宝石的一个品种之一。它的颜色金黄浓郁,晶体原石出现半透明或者透明状,看起来显得非常晶莹剔透,饱满的油脂光泽更是惊艳诱人。

作为一种树脂类凝液化石,并不像地下晶质一般有固定的原子结构,数量也是极为稀少。这所谓“物以稀为贵”,精品类蜜蜡更是贵上加贵。因此,大众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比较平民化的普通蜜蜡制品。

但是佩戴时间越长,其表面也开始变得脏兮兮、油腻腻。因此在清洗蜜蜡的时候,究竟可不可以用水冲洗呢?对于这种表面温润光滑的宝石,在平时保养时一定要多加细心呵护,可以用柔韧的棉布来擦拭。如果其表面沾染了很多污垢和灰尘,可以将其浸泡在清水里面至少两个小时,捞出之后再擦干净。这也就是说琥珀蜜蜡是可以沾水清洗的。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以往水中添加任何酸性或者碱性的洗涤有机剂,否则会使得宝石受到侵害破损。如果蜜蜡不慎遭到摩擦,变得粗糙不再光滑,建议可以挤适量的牙膏涂抹在其表面,然后再用细软布料擦掉。然后再用清水冲洗掉牙膏残留,接着在抹上一层薄薄的橄榄油来抛光上色,使其恢复原来的光泽和圆润。

因为琥珀类宝石埋于地下上千万年,一直在受到大自然养护,也不会受到空气和流水的腐蚀侵害。因此一旦被挖掘出来,蜜蜡长期暴露在空气阳光中,很容易造成损害。因此一定要将其放置于封闭环境中保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