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如何清洗 这些保养技巧非常好用

2017/8/12 12:47:13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琥珀的一种,其通常为半透明的米色。因为其很受欢迎的暖色系,现在蜜蜡也成了越来越流行的一种饰品。但是佩戴久了之后都会堆积灰尘,今天就教大家清洗的小技巧。

蜜蜡是琥珀的一种,其颜色通常为不透明的黄色。因为其非常好看的暖系颜色以及促进血液流通的功效,蜜蜡现在也是越来越受青睐的一种装饰品。不过任何一种饰品佩戴时间过长之后,都会在表面堆积一些灰尘。了解如何清洗灰尘,就是各位都需要学习的一个知识。这样可以避免因为一些错误的手法,使得饰品受到不必要的损伤。

蜜蜡的清洗一般不需要选择任何有机溶剂,避免溶剂中的化学物质,对蜜蜡表面造成破坏。如果表面有堆积的灰尘变脏的话,我们可以将其浸泡在温水中,然后用手清洗。洗完后,用柔软的布擦净水分即可。

一般的强酸强碱清洗剂,比如肥皂水等,都会对蜜蜡造成磨损。如果要选择清洗剂的话,应该用较为安全的中性洗涤剂。无论如何,选择用清水还是更为安全的方法,也能够使得蜜蜡恢复光泽。

一般的蜜蜡饰品可以用水清洗,不过如果是较为稀有的老蜜蜡则更为讲究。老蜜蜡需要使用温度适中的盐水先进行浸泡,根据其的黯淡程度来选择浸泡时间。

清洗之后,可以用软毛的牙刷轻轻刷一遍其的表面,然后用牙膏进行抛光修复。一定要选择软毛的牙刷,如果用硬毛的牙刷,会造成蜜蜡表面造成损毁。

老蜜蜡通常空洞里也会堆积一些脏污,我们可以用棉线绳穿过空洞,来回穿插进行清洁。

新蜜蜡和老蜜蜡的清洗都不要加入洗涤剂,避免因为其的化学成分对饰品造成腐蚀损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