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可以水洗吗 日常清理应该注意哪些

2017/8/14 13:02:20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品相细腻柔和,是一种珍贵的琥珀。拥有一块稀缺蜜蜡,是很多玉石爱好者的心头挚爱,很多玩家都爱收藏一些珍贵的文玩首饰,蜜蜡就是很受欢迎的首饰之一。

蜜蜡分老与新,很多年代久远的老蜜蜡表面会有些许纹络,这样刚从原厂买回来之后会积存尘土,影响欣赏美观性。那么清洗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这是大多数人所困惑的问题,接下来告诉大家一些比较实用的方法。

至于能否用水清洗,这个问题其实不算全面,因为水是可以用的,但是除水之外还是需要一些辅助因素,比如说在水中加入适当盐清洗,这样洁净效果会好很多,除此之外,用软毛洗细纹会很干净,值得注意的是,蜜蜡一定要用盐水浸泡一定时间。

一般市场上流通的蜜蜡多以普通圆形状示人,这样会较为完整的保留蜜蜡的体积。当然蜜蜡还有不同的形状,就如上面的锁状和花朵状,形状越复杂,价格越昂贵。根据蜜蜡的质地和色彩来做成不同的形状,蜜蜡基本上分为偏白和偏黄的两种,各有所长,各有各的发展方向。

将蜜蜡做成小颗粒再串联成项链,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首饰,在蜜蜡的修饰串联过程中再串上不同色彩和不同品种的珠子,会更加美观好看。在购买蜜蜡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一定的蜜蜡分辨常识,因为假货横行,加上有各种高超的制假手段,使得蜜蜡的分辨很难。

有些纹络规律的蜜蜡,很可能是塑料搅拌技术加工而来,还有就是表面硬光也是比较假的光泽,因为蜜蜡质地柔和,表面发出的光也会很柔和。总之,假蜜蜡无论是老蜜蜡还是新蜜蜡,它们的品相看起来都能遮蔽外行人的双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