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挂件怎么盘玩 上手之前要清洗

2017/8/15 12:52: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是一种琥珀,但是要比一般琥珀漂亮,也因此很多人只知道蜜蜡,而不知道琥珀。盘玩蜜蜡的过程可以称得上是一种美妙的乐趣,不过,盘玩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喜欢文玩的朋友,应该对蜜蜡不会陌生,这是一种不透明的琥珀,颜色大多数为黄色,而在古代,它还有着数十种完全不同的名字。蜜蜡不仅可以做成摆在家里的摆件,也可以做成挂在身上的挂件,比如手串、吊坠、珠子等等饰物。和菩提子、佛珠这些文玩一样,蜜蜡挂件也是盘玩爱好者们爱不释手的一件宝物。

经常盘玩,不仅能让它的表面变得更有光彩,让它变得更有魅力,而且通过它按压自己的手掌,还能够疏通自己的手部经脉,让自己的血液流通变得更加顺畅。不过,蜜蜡挂件的盘玩,可不单单只是放在手上进行盘玩,它还有着许多需要做的事情。

一般来说,新买的蜜蜡挂件,是不能直接拿在手上盘玩,或者是直接佩戴在身上。因为此时的它身上还带有着很多脏东西,直接接触会对我们不利,所以就需要将它清洗干净。

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不要使用化学洗涤剂去清洗它,因为蜜蜡是比较脆弱的一种文玩,经受不了化学用品的侵袭,其组成成分很容易与洗涤剂发生化学反应。而只单单用清水清洗也是不行的,因为它不足以洗去蜜蜡表面的污浊。我们应该用浓度较低的盐水浸泡十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拿干抹布擦干净即可。

此外,一般新买的蜜蜡挂件,在其表面会有一层原皮,而这层原皮的存在,显然很不利于我们盘玩,因为它会给我们带来十分强烈的摩擦感,所以我们需要把这层原皮去掉。可以在每天睡觉之前,用粗毛巾包住它反复摩擦,之后可以用一些矿物油滋润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