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怎么辨别真假 你真的知道这些造假手段吗

2017/8/26 16: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你可能经常看见路人身戴翠绿色的玉,不知你有没有注意观察,像这种橘黄色的蜜蜡其实也是深受珠宝爱好者的喜爱的,要想买一件适合自己的玉石,首先要学会分辨真伪。

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造假技术也是能够到达以假乱真的程度了,市面上的玉石珠宝鱼龙混杂,很难分辨出真假,没有一定经验的购买者是很容易走入歧途的,尤其是像蜜蜡这种价格昂贵的珠宝,在购买时一定要慎重思量。

蜜蜡的造假其实也同玉石的造假相类似,主要有高温高压制造年代感的压制手段和上色技术的应用,但假的终归是假的,能够制作出来就会有办法区别出来。

分辨蜜蜡的真伪主要是在颜色和光泽还有质地上,这些方面不经能够区分真假,还能够挑选出高品质的好蜜蜡。蜜蜡的颜色主要有黄色的鸡油黄和红色的具有年代感的蜜蜡,当然还有白色蜜蜡,这种蜜蜡由于稀有所以价格格外地昂贵。

很多蜜蜡在造假是会有搅拌手段,所以根据蜜蜡的纹络规则与否就能分辨真伪,如果是走向一致,就很有可能是假蜜蜡。

假的蜜蜡可能还会由蜜蜡粉做成,这种蜜蜡虽然在材质上与天然的类似,但质地疏松,光泽也不是舒缓的柔光,所以也能分辨出来,一般市面上的假蜜蜡为了以假乱真会使用价格稍微低一些的天然树脂制作,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

蜜蜡本是琥珀的一种,而琥珀大家都知道是松脂经过经过时间的沉淀而得到的化石,它的形成复杂又难得,这就是稀有的珍贵所在,任何广泛传播的东西由于容易得到就没有价值,而那些不容易得到的就会很受人重视,因此珍宝的特点就是稀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