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拍卖让人不可思议 擦亮双眼才不会认错

2017/8/26 15:47:2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祖母绿,很多人所能想到的就是它那昂贵的价格,也因此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特别是在拍卖行上进行拍卖的祖母绿,其价格让你无法想象。如果珍贵的宝石,应该如何鉴定。

其实在珠宝界,是很少有人不知道祖母绿这一种名贵的宝石,这也间接地说明了它的名气之大。世界公认的名贵宝石主要有四种,分别是代表恒久真爱的钻石,象征坚贞爱情的红宝石,还有象征忠诚的蓝宝石,以及象征着吉祥仁爱的祖母绿。

关于祖母绿的传说有很多种,这让它变得更加神秘,也更加迷人。有些宝石,是西方人喜欢,而东方人不喜欢,而有些宝石则是反了过来,东方人喜欢,而西方人不喜欢。这就跟东西方的文化不同有关,东方人内敛,而西方人开放。不过,不管是东方,还是西方,祖母绿都深受喜爱。

关于祖母绿的每一次拍卖,基本都受到大众的关注,并很容易引起珠宝界的轰动,因为它就代表了财富和地位。当然,它的超高价值除了跟它的产量低有关系之外,还和它独特的外表有很大的关系。

既然祖母绿的收藏价值如此之高,那就需要我们懂得一些鉴定知识。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能够快速看出它的品质好坏,从而避免自己被不良商家欺骗,以免买到了假货,因为现在的造假技术也是很高的。特别是能拿到拍卖行进行拍卖的祖母绿,更加需要把它的真假和品质鉴定清楚,以免自己贻笑大方。

虽然祖母绿的颜色是绿色,但是这样的绿色也是有很多种的,每一种都是大不一样,而不同绿色的祖母绿的价格也是大不相同。绿中带点蓝的祖母绿,其价格往往都是远远超出普通祖母绿的价格。透明度的好坏也很影响价格,晶莹剔透的宝石往往都是比较珍贵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