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颜色有哪些 它是翡翠吗

2017/8/11 20:07:11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也称为绿宝石,与钻石、红宝石和蓝宝石合称为四大宝石。作为一种珍贵的彩色宝石,国际至今上尚没有统一的祖母绿的分级体系。而中国关于祖母绿的分级标准尚未推出。

对于宝石翡翠没什么研究的人,在被人问到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的时候,肯定会犯晕的,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步就是一样的吗?很多人都这样以为的,它们真的一样吗?我们下面会详细介绍的。

首先我们来看看什么是祖母绿,祖母绿是属于宝石的一种,祖母绿也称为绿宝石,与钻石、红宝石和蓝宝石被称为四大宝石,大家看清楚了,它的定义是宝石,不是玉石。

祖母绿是非常珍贵的宝石,要是大家没有概念,想想钻石就知道了,它和钻石一样属于四大宝石,因此也是很贵重的珠宝。祖母绿音译,和祖母没有关系,祖母绿又叫吕宋绿、绿宝石,或者称绿宝石大家更易理解,祖母绿也就是绿宝石。

绿宝石又几种颜色,亮绿、鲜绿、深绿、中绿、柔绿,亮绿色是属于价值非常高的色系,一般区分宝石的价值,都会从纯净度去评价,无暇的宝石是价值非常高的。也就是说亮绿色无暇的绿宝石更贵重。

说了这么多,大家对祖母绿有一定了解了吧,下面说说祖母绿翡翠和祖母绿,其实经过上面的讲解,大家应该已经会区分了。祖母绿翡翠其实说的是祖母绿色的翡翠,这里的祖母绿是指翡翠的颜色,是翡翠中颜色非常好的,价值达到宝石级,所以称祖母绿翡翠。

它是玉石,虽然也是祖母绿色,但是和祖母绿宝石不一样,祖母绿宝石有一种玻璃的透亮,这个翡翠是没有的,而且虽然翡翠的硬度很高,但是绿宝石的硬度比它更高,大家现在知道两者的区别了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