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祖母绿的图片 教你如何认识鉴赏各种祖母绿

2015/9/4 17:08:42 作者:S-xuj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是宝石中的一种,当翡翠中的颜色与祖母绿宝石的颜色很相似的时候,行内人称为祖母绿翡翠。祖母绿的色调分为两种,一种色调略微偏蓝,另一种色调略微偏黄...

祖母绿是宝石中的一种,当翡翠中的颜色与祖母绿宝石的颜色很相似的时候,行内人把这样的翡翠称为祖母绿翡翠。祖母绿宝石的颜色色调大致分为两种,一种色调略微偏蓝,另一种色调略微偏黄。因此以"祖母绿翡翠"来命名的翡翠的颜色色调也会以略微偏黄和略微偏蓝的色调来出现。但是在很多翡翠文献或资料中只把带黄色调的绿色翡翠理解为祖母绿翡翠,这样的翡翠与传统中理解的帝王绿翡翠很接近,但实际上祖母绿翡翠中还包括色调偏蓝的绿色翡翠。

祖母绿翡翠手镯

翡翠的颜色以绿色为贵
翡翠的颜色以绿色为贵,而绿色的翡翠,其绿色讲究"浓、阳、正、和",其中的"正"是指绿色的纯正程度,绿色翡翠中有绿得非常纯正的翡翠,翡翠行业内人士将绿色非常纯正的翡翠称为"祖母绿翡翠",因为这些绿色非常纯正的翡翠颜色很像祖母绿宝石,所以,以前翡翠行业内就将这些绿色纯正的翡翠称为"祖母绿翡翠"(也有人叫"宝石绿翡翠")。 

祖母绿翡翠戒指

绿色是由其内部矿物的铬离子致色的
祖母绿翡翠的绿色是由其内部矿物的铬离子致色的,翡翠中的铬离子只有在一定的含量范围时才会显现祖母绿色,如果翡翠内部的铬离子多了或少了,显示出的颜色都不是祖母绿色,正因如此,在自然界中产出的祖母绿翡翠是十分稀少的,物以稀为贵,所以祖母绿翡翠的价值非常高,在2000年的时候,一只满绿的祖母绿翡翠手镯,拍卖出一千万港元的高价。
祖母绿宝石

鉴赏要点:祖母绿是宝石中的一种,被称为绿宝石之王,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名贵宝石之一。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西方人的青睐,近来,也愈来愈受到国人的喜爱。 祖母绿的颜色十分诱人,主要色调为黄绿至蓝绿色、翠绿色,有人用菠菜绿、葱心绿、嫩树芽绿来形容它,但都无法准确表达它的颜色。它绿中带点黄,又似乎带点蓝。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