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鉴定方法 教你如何避免买到假货

2018/1/1 8:31: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是相当贵重的宝石,因其特有的绿色和独特的魅力,以及神奇的传说,深受人们的青睐。祖母绿象征着仁慈、信心、善良、永恒、幸运和幸福,佩戴它会给人带来一生的平安。

祖母绿是一种非常有名的宝石,早在公元前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将这种东西制作成饰品来使用了。而且它一直以来都是人们地位的象征,因为它的价格十分的昂贵,普通的人家是根本买不起的,只有那些王公贵族或者富商才能够使用的起。虽然到了现在,这种宝石的数量已经算是比较多的了,但是它的价格却并没有因此而有所下降,反而是越来越高了。

也正是由于它的价值,所以有些人为了获得更多的金钱,制造出了很多的仿品,那么,我们该如何对这种东西进行鉴别呢?

1、看它的颜色

这种宝石的颜色是翠绿的,而且是那种非常特别的的绿色,看起来会有一种晶莹的感觉,它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所以,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观察一下它的颜色,看看它是不是这种颜色。另外,其翠绿色越深,质量也就越好。

2、看它里面的构造

这种宝石是带有一点裂痕的,这种痕迹非常的自然,是仿品所没有的。而且一块质量比较好的宝石,它里面的裂痕不会超过百分之五,只有在拿近了看的时候,才能够看的出来。另外,这种宝石也是非常通透的,如果是机器制作出来的仿品,那它就不会那么透,会带有一点像雾一样的东西。

3、观察其内部是否有泡泡

如果是利用机器或者人力做出来的仿品,那它上面会带有一些无法消除的痕迹,而这些痕迹就是粘合的缝隙,以及气泡。而对于真正的成品来说,是不会有这两种东西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