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这种道具可以借用

2018/1/1 8:23: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通俗的说法,美石为玉,玉是石头的精华,是具有祛邪避凶的灵石。从广义上讲,只要是美丽的石头就是玉,包括蓝田玉、和田玉、岫岩玉、缅甸翡翠玉及其他意义上的宝石。

说到玉这种东西,应该没有不知道它的朋友,因为它属于一种非常普遍的宝石。这种宝石非常受人们的欢迎,尤其是年纪稍微大一点的女性朋友,几乎是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两件以它为原料做成的饰品。虽然这种宝石的数量是非常多的,但是它的价格却并不便宜,一般很普通的饰物也需要两三千左右。那么,我们在选购这种宝石的时候,应该怎么去辨别呢?

1、用水来进行鉴定

朋友们可以先准备一点点清水,然后滴一滴在它的表面,如果水不会很快就散掉,而是完整的一滴的话,就是一块质量比较好的玉。相反,如果水很快的就滑落下来,那就很可能是质量很差的或者仿品。

2、试一试它的手感

还有一种比较简易的方法,那就是拿手去试一下它的手感,如果是真的,那就会有一种非常润的感觉,而且会凉凉的。如果是假的,那就会比较的糙。

3、看一看它的颜色

将玉拿到有灯光的地方,放在灯的下面,去仔细的观察一下它的颜色,如果是真的,那它的颜色会显得很透,而且分布的也会非常的均匀。如果是假的,那它的颜色就会看起来很浑浊,而且也会深一块、浅一块的。

4、用舌头来鉴别

朋友们也可以用自己的舌头来进行辨别。用清水把它清洗干净之后,放在舌头上面轻轻的舔一下,如果感觉很涩的话,就是真的,如果没有那种涩涩的触感,那就是假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