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坠的真假应该如何鉴别 明白这些知识让你轻松搞定

2017/11/9 11:43:12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喜欢去佩戴玉坠,不仅是因为玉坠很好看,更重要的是很多的玉坠有吉祥的寓意能给我们带来好的运气。那么,我们在买玉坠的时候应该如何鉴别呢?

自古以来,玉就很受人们的喜爱,在我国的古代,我们还形成了比较独特的玉文化。除了因为玉的光泽非常的好看、质地非常光滑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玉是好运气的象征,它可以给人带来平安和吉祥。虽然在现在,很多玉石文化已经很少见了,但是很多人还是喜欢随身佩带玉坠,以此来祈求平安。所以,玉坠市场一直都非常的火热。

伴随着市场的火热,就有很多的商家见利忘义,很多玉坠看起来很好看,但是却不是真的玉,因此很多人现在去买玉坠,都会担心会买到假的玉坠。那么,如果我们想要去买一个玉坠,应该怎样鉴别它的真假呢?当然,如果你有朋友有专业的鉴定玉石的知识,可以去多征求他们的意见,如果你要自己去辨别一个玉坠的真假,不妨从以下这些地方注意。

真的玉坠有很多的特点,其中之一就是它的硬度是比较硬的,因此在购买的时候,你可以要求销售人员拿着玉坠到玻璃上划一下,如果在玻璃上出现了明显的划痕,说明玉坠的质量还不错。除了硬度,你还要注意玉坠的光泽,好的玉石的光泽都是比较温和的,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当然除了上面的这些因素,你还注意玉坠上有没有明显的裂痕,如果玉上有裂痕的话,玉石的价值会大大降低,因此,千万要注意这些细节,防止被欺骗。总之,还是建议大家到正规的商店中去购买,以防受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