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坠寓意着风霜高洁之意 你知道如何挑选合适的玉坠吗

2017/10/22 15:33:13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器是中国人深受喜爱的传统饰品之一,在每个人的心中,玉器所代表的都是谦谦君子或是窈窕淑女的形象。尤其是玉坠,更是文人雅士和大家闺秀的必备之物。

在珠宝界中有一句名言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三十二行,玉坠为王”,这句浅显而又通俗易懂的谚语中揭示出了玉坠在珠宝界的特殊地位。玉坠虽没有金器或是银器那样普遍高昂的价格和华丽的外观,但是很多人仍然对它非常喜爱,甚至有人为了一块精美的玉坠不惜用全部身家来交换。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导致玉器的价值这么高,让很多人趋之若鹜呢?

其实,玉坠以其独有的温润的石质触感和如同羊脂一般的色泽俘获了很多人的内心,获得大众的青睐。除了玉坠本身所具有的舒适触感和耐人深究的色泽之外,吸引人更多的还是玉坠所代表的寓意。“君子当温润如玉”,这句话用来解释原因是再好不过的了,古人认为玉坠代表的是谦谦君子的形象和风度,并且受到了历代文人雅士的歌颂和追捧,由此让人喜爱。

那么,如何挑选一枚品质优良的玉坠呢?首先看玉坠的硬度,在鉴定玉石的质量和品级的时候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就是先看玉石的硬度。如果玉石的硬度越高,就说明这块玉石的品质越高,反之,硬度越低,则玉石的品质越低。当然,大名鼎鼎的和田软玉是要排除在外的。

其次,玉坠通常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而文化内涵就要用玉坠上所雕刻的图案来展现。玉坠的雕工也在为玉坠的价格和品质其到决定的作用,好的雕工通常要求细节精湛,栩栩如生,越是精细的图案便越考验匠人的雕工,与之相对的价格和品级也越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