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行家教你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这三个挑选技巧一定要牢记

2017/10/13 9:39: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器不仅是很好的装饰品,还兼具养生的功效,这让其无论是用来自己佩戴,还是送礼都非常适合。但市面上的玉器真假难辨,我们在购买时如何才能对其进行快速鉴别呢?

来源:站酷作者:翔宇情

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美玉养人”的说法,而现代人也基本认可这种说法,因为好的玉器戴在身上不仅仅是装饰品,还的确有一定的养生价值。正是其装饰和养生于一体的特性,让很多女性都喜欢在购物的时候为自己或家人选购一两件玉饰品。

当然,大家也都知道,玉石的饰品通常是价格不菲的,所以对于珠宝外行来说,如何快速地对玉器进行真假鉴别,就成了大家选购之前所必须要做的功课了。下面这三个鉴别玉器的技巧,大部分人都很适用。

一、滴水进行鉴别

很多玉器的柜台会放置一杯水,这是用来保证玉器的湿度,是养玉的一种方式。我们则可以直接用这杯水滴一滴在玉器比较平坦的位置上,如果水很快散开那多数就是假货,而水滴形状在上面很久都不散开的则为真玉。

二、放大镜观察鉴别

老行家购买玉器,通常都会随身携带一个放大镜,这招是非常必要的。选个灯光明亮的位置,拿起放大镜仔细观察玉质内部结构,看是否通透,有无裂纹。如果内里有细小的裂纹,即便不是假货,那也不会是什么好玉。

三、敲击法鉴别

把玉放在耳边,用手指轻弹其表面。真正的玉器在敲击下声音会非常清脆,悠远,声音通常不会马上就停下。

另外,证书也是鉴别玉器非常重要的方式。在购买之前,一定要询问是否有证书,并仔细观看证书里的内容是否和当前玉器相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