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坠如何进行保养 佩戴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10/1 7:01: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坠玉坠保养
很多不同年龄层的女人,都对玉坠情有独钟,合自己眼缘的的玉坠不仅具有装饰效果,还有养生价值。但是玉质偏脆的特性,也决定了我们在佩戴时,一定要注意下面这些细节。

玉是一种极具养生价值的宝石,若长期贴身佩戴,人体的肌肤会直接吸收玉里含有的各种微量元素,有镇定安神,补血养颜的功效。而对于年轻女性来说,佩戴造型时尚,又和自己眼缘的玉坠子是再适合不过。

但大家也都知道,玉不仅价值昂贵,还很脆弱,无论是佩戴还是放置,都需小心谨慎。尤其是下面这几个要点,是佩戴玉坠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的。

一、避免和硬物接触。

玉石在材质上属于偏脆的,若与硬质的物体碰撞,很容易会产生磨损和裂纹。而那种由金属链子串起来的玉坠,在放置的时候也需要当心,避免产生摩擦。

二、远离高温和化学物质。

过高的温度和化学物质都可能会损伤玉石的光泽和内里结构,所以佩戴的时候一定要避免阳光暴晒,且洗头洗澡之前都需记得提前取下。

三、玉坠脏了需正确清洁。

玉坠跟人体贴身戴久了之后,表面难免会沾满了灰尘和油脂,正确进行清理,也是玉坠的保养要点之一。而玉坠的清理办法,可以用下面这两种。

1.对于雕刻得有细缝的玉坠,可以采用软毛的小刷子,轻轻刷去表面和细缝里的灰尘。

2.将玉坠放进温水里,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等上面的油脂逐渐融去之后,再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擦干。

一般来说,若是日日都佩戴的玉坠,每个月都需要进行清洗一次。而如果是夏季,人体出汗增多的情况下,则更需要增加清洗的频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