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教你这几招练成火眼金睛

2017/9/10 19:47:14 作者:YUl-tanj… 来源:伊秀服饰网
佩戴玉石不仅可以增加个人魅力,而且也有不少养生功效。市面上的主流玉石一般都分为绿色,白色和橙色三种,掌握必要的鉴别方法,对我们在选购玉石的时候也很有帮助。

大家都知道佩戴玉既有养生的功效也可增加个人魅力,好的玉石可以养人养心。但是想要购买到上好的玉石,也需要我们掌握一定的鉴别技巧,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搜集了几种鉴别玉的方法。

鉴别玉的方法主要分为以下几种。

一:察纹理

可以用放大镜来观察玉石的纹理,真品的玉石内部或有一些颗粒状或者纤维状的纹理。如果是假玉的话,用放大镜观察只能看到它内部有层状的纹理,这很有可能是一些不法商家在假玉上覆盖一层翡翠来达到鱼目混珠的目的。

二:听声音

具体的鉴别方法是两块玉石互相敲打,如果发出的声音较为清脆而且余音长,那么很大几率就为真品。仿制的假玉声音较为低沉不够清脆,而且也没有余音。

三:看色泽

天然的玉石颜色较为均匀,颜色之间过度的也很自然。而且真品的玉石会带有一种较为油润的色泽。如果是假的玉石颜色会不够均匀,而且色泽浑浊过度的也很不自然。

四:看气泡

市面上有一些造假的方法就是给玉石用玻璃着色,我们将需要鉴别的玉石放在灯光或者太阳下观察,如果发现玉石内部有一些气泡,那么肯定就是假的玉石。

五:掂重量

真的玉石因为密度很高的原因,所以抛起来之后用手接住可以感觉它比表面要重,仿造的假玉则不会有这么明显的重量差异。

今天一共给大家介绍了上面五种鉴别玉石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选购到真的玉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