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几个妙招帮你避免受骗

2017/9/30 7:11:13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玉,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很多人结婚或者生日都会选择用玉来送人,象征着好运和平安意思。只是如今假玉遍地开花都是,作为消费者的我们更应该要掌握一些辨别技巧。

来源:站酷作者:翔宇情

玉,作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经典作品,可谓是极其珍贵。它的品种有很多,但从质地来分的话,具体分为软玉和硬玉。什么是硬玉?硬玉就是大家经常在珠宝店见过的翡翠,而软玉则是一个统称,包含了和田玉、青白玉、猫眼石等等。而且它的颜色非常的漂亮,无论是艳绿的翡翠,还是呈藕粉或者是半透明的的软玉,都异常的光彩夺目,令人爱不释手。

那么,对于市面琳琅满目的精美玉石,我们该如何辨别其中的真假呢?下面不妨看看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几个鉴别技巧。

1、视察法

天然的玉石,颜色的分布是非常均匀的,而且很自然,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异常柔和。而且大部分的玉石都是半透明状的,在灯光的照耀下,玉石会显得晶莹剔透,可以说里面的一些纹路和颜色你会看得一清二楚。

2、触摸法

真正的玉石它有着冬暖夏凉的特性,即使是在炎炎的夏季,用手去抚摸它,你都会感觉到阵阵的凉意。

而假冒的玉,往往在做工方面会非常的精益求精,只为达到完美的效果,所以,假玉表面会很光滑,而且手感没有真玉那种冰凉感。

3、放大镜法

用放大镜仔细研究的话,真玉石的表面会存在有一些小小的瑕疵,而且是不规则的,大部分是凹进去的,形成一个小小的洞,但通常肉眼是难以分辨的。而假冒的玉石,大部分都是通过玻璃或者是高仿制材料,通过机器压缩而成的,因而里面会时候会有些细细的裂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