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让你从此不再糊涂

2017/9/23 14:07:12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石一般都特别讨人喜欢,不仅是因为它好看的外观,还因为它能养人。玉石有真有假,如果不擦亮自己的双眼,那就很容易被骗。但是,有的时候,人眼也是会骗人的。

玉石是一种名贵的珠宝,从古至今,以玉石为原料所做成的各种首饰,一直都是深受很多人的喜爱。特别是在古代,君子一般都会在腰间别着一个玉坠,让整个人的气质变得温文儒雅,非常高贵。玉饰品不单单是有着很好的装饰作用,它还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既养身,也养心,不少上了年纪的人,都喜欢佩戴玉坠或是玉手镯

玉石的功效是如此之多,美化作用也是如此之大,很多人喜欢戴它也就不那么稀奇了。不过,每一种玉石的品质其实都是不一样的,而不一样的品质,所对应的价钱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不会鉴定玉石,那就很可能会买到一个品质不太好的玉石,甚至还会买到一个假的玉石,让自己得不偿失。

要判别玉石的真假,其实在网上已经有了很多的方法和技巧。不过,这么多的方法和技巧,并不是每一个都有用,有些是有效的,有些却是无效的。

对于新手来说,要想安装网上的方法去鉴定自己将要购买的玉石,其实是一件风险非常大的事情。因为玉石新手们的经验不太足,对于一些鉴定方法和技巧掌握得并不是太好,对于一些鉴定要点把握不太足,所以他们鉴定出来的结果一般都是不太准确。

所以对于新手来说,找商家要鉴定证明,或者是去找靠谱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是要比自己亲自鉴定的准确性要高许多。专业的鉴定仪器,肯定是要比新手们的眼睛要靠谱许多。

而对于那些已经入行的朋友来说,通过看玉石的颜色和内部纹理,就能快速的判断出玉石是好是坏。一般来说,真正的玉石的颜色都是比较细腻的,颜色分布也是比较均匀,而且玉石内部的纹理大多都是颗粒状,或者是纤维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