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一般用望摸舔即可识别

2017/10/21 22:43:13 作者:M61-yezu… 来源:伊秀服饰网
通俗的说法,美石为玉,玉是石头的精华,佛道雅称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灵石,在世界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从广义上讲,只要是美丽的石头就是玉。

自古以来,人们就偏爱玉石饰物,因为其颜色丰富多样和造型各异,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在玉石市场上,玉石的种类繁多复杂,我们这些不懂各种内行的消费者该如何鉴别玉石的真假呢?

一般鉴别玉石有基本三法“望摸舔”。当你拿到一块玉石时,首先是要用眼睛去观察它,将玉面向阳光照射位置,如果观察到玉石的颜色晶莹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话,那就是真玉,如果发现里面含有一个一个的小气泡,那这块玉可能就是假玉。

当你看完之后就要用手去摸一摸玉石。一般用手摸真玉时会有一种冰凉冰凉的润滑感觉,而假的玉石表面很粗糙,摸起来就会感觉有点刺手。用手摸完之后就到“舔”字决了,一般用舌头去舔真玉时会有点苦涩的感觉,而在舔假玉时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

一般玉石都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比如锌、镁、铜等,经常佩戴玉石就可以让这些元素被皮肤吸收,有益于人体器官生理性能的协调平衡。而且有些玉石在白天时还可以吸收阳光,到了晚上便会将白天所吸收的光释放出来,当把这些玉石对准人体某些穴位时,就可以刺激穴道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具有明显的保健作用。

而且玉石还可以和唾液中的某些消化酶共同合作,将它们含在嘴里能够生津解渴,解毒降热,长久下去,人的精神面貌也会显得更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