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学会一眼就能看出

2017/10/20 19:53:13 作者:M214-xum…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现在的古玩市场越办越多,假的物件也很多,对新人来说选择真假是非常困难的,很有可能被行家欺骗。那么,在鉴别玉石的时候,有什么样的简便有效的方法吗?

我们大家每个人都知道,戴玉它既是有健康的作用又可以显示出一个人的魅力。好玉能养人,同时也能养心。但是,如果我们想要买到好的玉的话,那我们大家还需要掌握一些鉴定的技术。今天就来教大家几种方法去鉴定玉器。

一、观察它的纹理,大家可以用放大镜来观察玉的质地,如果是真正的玉石,它的内部是会有一些颗粒状或者是纤维状的纹理。如果是假玉的话,用放大镜观察只能看到它的内部纹理,这就很可能是一些不法的商人在假玉石上盖上一层来达到造假的目的。

二、听声音,它的具体识别方法就是用两块玉石互相的去敲击,如果是相对清脆而长音的声音,那么很大的可能性就是真的。仿的假玉的声音是非常的深沉,不可能是清脆的,并且它也没有余音。

三、看颜色,如果是天然的玉,它的颜色会非常的均匀,颜色也自然。而真正的玉则会油腻、润滑。如果是假的,玉的颜色那就不一样了,一般颜色是浑浊的比较多。

四、看气泡,有一些欺诈的方法是给玉进行染色,我们就需要在光或太阳上去观察,如果发现玉里面有一些气泡,那肯定是假玉。

五、真的玉密度是比较大的,当它扔起来的时候,会感到比表面重,而假玉是没有明显的重量差别。今天,介绍了五种鉴别玉石的方法,希望能帮助你选到真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