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玉坠美丽而又寓意丰富 你知道该如何挑选吗

2017/10/16 8:19: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器代表着温润如玉的传统美德,又寄托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成为从古到今大受欢迎的饰品之一。那么,我们将如何挑选合适的玉坠?牢记几个标准,助你一臂之力。

玉器中,有一种特殊的饰品是男性女性都可以佩戴的,那就是玉坠。从古代开始,玉坠经常被男性佩戴在腰间,取“君子当温润如玉”的美好寄托,也正因为此玉坠在腰间,才有了玉坠之名。另外,女性也常常将玉坠作为项链悬挂在脖颈之上,并且常常与宗教相联系,寄托着美好的向往和祝福。由此可见,玉坠在我国玉器的发展史上有着独特的地位,受到喜爱。

到了现代,玉坠虽然不经常被人们所佩戴在腰间,但也是玉器市场上大受欢迎的饰品之一,尤其近些年,将观音像或佛像雕刻于玉坠之上,更是引领了一股新的风潮。在玉坠如此火热的市场上,想必很多人都想要选购一条玉坠作为自己的装饰物。那么,在眼花缭乱的玉器市场上,又该怎么样才能购买到令人满意的玉坠呢?下面的几个小窍门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首先,好的玉器在硬度上是有着高标准的,不同于和田软玉,大部分的玉石的硬度至少比玻璃要坚硬的。在选购玉坠的时候,可以请求售货员将玉坠在柜台玻璃上划动,如果能够有划痕,说明玉坠的玉石质量稍好。其次,看光泽。“珠光宝气”并不是空穴来风,好的玉石经过加工和处理之后,是会焕发出饱满的光泽,给人一种富贵之气,光泽越好,质量就越高。

再者,看玉质。玉坠的真正价值就在于雕刻取材的那块美玉,好的玉石是富有光泽和硬度,并且玉石本身是没有任何裂缝的,玉石浑然一体,内部没有雪花状的白色石质,说明玉石的品质很高。然后,看颜色,通体洁白的玉石在玉坠市场上不是价高的,而玉石上能够有一抹翠色或是红色,或是两者兼具,就说明这块玉坠的质量很好,值得入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