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鉴别玉的真假 4个技巧值得收藏

2017/11/5 16:53: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器不仅是很好的装饰品,还兼具养生的功效,这让其无论是用来自己佩戴,还是送礼都非常适合。但市面上的玉器真假难辨,我们购买时如何才能进行快速鉴别呢?

中国人喜欢佩戴美玉,因为他们相信玉可以养人,也可以保护主人,因为佩戴好玉不仅是装饰这么简单,也有一定的功效作用。正是这样,许多人喜欢在购物时给自己或家人买一两件玉首饰。

但是玉的价格大家都知道是很贵的,所以在市场上面有很多假货,对于没有经验的消费者来说,要想买到真正的美玉,必须在选购之前了解一些技巧。以下这些鉴定的方法是很实用的。

1.大家可能都发现,许多陈列玉石的柜子里面都会放一杯水,用来确保玉的湿度,这个也是养护玉的方法。我们可以直接在这杯水里面滴一些在玉的上面,如果水很快散开说明是假的,如果水滴在上面很长时间不散才是真的玉。

2.用放大镜仔细研究,真玉的表面会有一些细小的缺陷,而且是不规则的,大多数是凹陷,形成一个小洞,但一般来说肉眼是很难分辨的。假玉,主要是玻璃高仿的,用机器压缩而成,因此会有一些细微的裂缝。

3.天然玉色彩的分布很均匀,很自然,给人一种温润的感觉。而且大部分的玉都是半透明的,在光线的照射下,玉石会显得晶莹剔透,内部的线条和絮状物清楚看到。

4.真正的玉摸起来冬暖夏凉,即使是炎炎夏日,手摸它也会感到凉快。然而,假玉往往在工作方面可以很精致,表面摸起来非常光滑,但是没有真玉的冰冷感觉。

此外,证书也是识别玉的重要方法。在你购买之前,一定要问是否有证书,看看证书里的内容是否与当前的玉石相匹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