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美迷人玉坠展示 教你挑选的技巧

2017/11/7 10:4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玉坠是可垂挂在服饰上,也可作为单体佩戴的玉饰。玉坠体积较小,雕琢精美,小巧可爱。玉坠的造型多利用体积较小的子玉圆雕而成,其琢工简洁明快、风格简约粗犷。

玉坠非常漂亮,是很多人喜欢的饰品,男女老少都可以佩戴,相信你的家里也会有一块精致的玉饰品。玉既有硬玉也有软玉,商店里的玉坠款式多得数不过来,其实也有很多次品或者假货,所以选择玉坠是需要掌握一些方法的,这样才可以买到精品。

1.一块玉的质量好不好,首先要看它的硬度,每个人都认为玉很容易摔碎,但实际上,优质的玉石比玻璃要坚硬得多,特别是翡翠,硬度是非常高的。你可以让店员测试一下硬度,这样可以判断质量好坏。

2.玉的颜色和光泽度也是判断的要点,美玉光彩照人,摸起来温润光滑,这样就意味着抛光技术很好,佩戴效果更好。但是有一个细节要留意,商店售货员会在店里放很多镜子,这些镜子反射的光线可以让玉变得很有光泽,不过这是假象,要注意区分。

3.玉的质量如何还要观察它的完整性。如果表面有裂缝,就会影响玉的价值。买玉时,要用强光仔细观察玉石里面的结构,如果有棉絮状的物体出现,玉的质量就不是很好。

4.除了以上几点,你也可以看一下这些简单的方法。红色和绿色的玉坠比较珍贵,高品质的玉坠雕工很精致。粗糙的做工就不是珍贵的品种。新手要买到好玉一定很困难,所以要小心识别。如果你想买玉,试着去正规的商店,至少质量是有保证的。

此外,玉坠的设计有很大的差异,女性朋友佩戴类似水滴形状的玉坠较大方,它看起来更精致小巧,对于年轻人来说,平安扣的类型更加好看,看起来活泼,寓意也好,还不易损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