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猫眼是什么光泽     光路发散

2017/10/22 13:39:13 作者:Ua-li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的收藏价值高,佩戴祖母绿还有一定的好处,祖母绿也是一种财富的象征。祖母绿的好坏跟祖母绿的颜色、净度有关,那么,祖母绿猫眼是什么光泽的。

首先,要解释一下祖母绿猫眼中的猫眼是什么意思。猫眼是指祖母绿的一种光学效应。其实,很多的祖母绿宝石是没有猫眼效应的。如今质量高的的祖母绿随着开采的增多数量变得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高质量的祖母绿的价值在不断的攀升,这更加值得收藏家把祖母绿收入囊中,对于富人来说收藏失败可能只当作购买了一件大牌子的衣服,转眼间就烟消云散。

祖母绿猫眼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光泽,就是使用强光照射就会有一条光路或者是十分耀眼或者是晃眼睛。首先,小编先说祖母绿的颜色,从颜色判断是否能够入手。祖母绿在颜色上要从三个方面去判断,它们是纯度、饱和度以及色调。祖母绿的颜色分得仔细是有以下几种,黄映绿、苹果绿、翠绿、祖母绿、橄榄绿、墨玉、蓝绿、灰绿、油绿,从这些颜色渐变下来。

鲜绿色是位于祖母绿的下一位,深绿是很多人购买的,接下来要介绍说一下净度,净度指的是祖母绿里面含有杂质极其细微杂质的量,要知道过多的杂质也是会影响祖母绿的色泽,这里分为四个级别,它们分别是极其细微杂质、非常细小杂质、细小杂质、杂质,第一个级别只有珠宝的老行尊可以分辨出来。第二个级别少数的人仔细观察可以肉眼看见并且分辨。

第三种的话基本上是可以分辨的,但是对祖母绿本身的影响不明显,但是还是需要依照实际情况定。好的祖母绿宝石纯度比较高,添加物比较少,价值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