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戒指很名贵吗  看了这些你就知道

2017/9/11 11:42:18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戒指,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奢侈品之一,其中佩戴镶嵌宝石的戒指的人居多,祖母绿戒指就是其中一款。但对于祖母绿戒指的各方面知识,很多人都是不太清楚的。

祖母绿这种颜色无论是玉还是宝石都是珍品,价值都是无法估计的,因此也是很受有钱人喜欢的珠宝。祖母绿戒指就是用祖母绿宝石镶嵌的。祖母绿戒指也被称为“绿宝石王”,这种戒指的主要特点是它的充满春天绿色气息的绿色,令人看一眼就爱上了。

自古以来,祖母绿的首饰都受贵族、名人、和收藏家的喜爱,我们普通老百姓就只有看一看的份。祖母绿的产量是很少的,这也是它珍贵的一个原因。其中也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

第一点:祖母绿是古老的时代就已经有了,而且还有很多神奇的功效,传闻可以驱鬼避邪,古时候的人们把它当作护身符,它也代表成功和希望,是有地位的人士喜欢的饰品

第二点:祖母绿因为是柱形晶体,因此在地下的时候很容易受到挤压而变形,开采出来后完整的宝石很少,因此高品质的祖母绿是很有收藏价值的。所以大多数人选择祖母绿戒指是为了收藏和欣赏。

无论什么珠宝,为了降低磨损度都是要好好保养的,那么你如何保养这珍贵的祖母绿珠宝呢?下面想和你交流一下经验,希望能有用。

1。当你戴着绿宝石戒指的时候,你不能在同一个手再戴其它的戒指,以免互相摩擦。珠宝之间的碰撞摩擦会导致表面的损坏,产生划痕,所以放置的地方也要分开存放,不能和其他珠宝一起储存。

2。祖母绿宝石是一种昂贵的珠宝。在烹调食物和使用化妆品时不适宜佩戴,而且应该放置好,不要被油烟所污染。化妆品是化学物质,会让宝石变得很暗淡,因此不能和化妆品接触。

3。当清洁祖母绿宝石戒指的时候,你不能使用酒精、酸碱和其他化学物质,因为这些宝石中的大部分都是会有细小裂缝的,这些裂缝都是用填充材料补好的。用上面的化学物质清洗首饰会破坏这些填充材料。

4。用温和的肥皂水清洗宝石,而不是蒸汽。蒸汽的温度非常高,当它接触到宝石时,它会熔化里面的填充材料用超声波清洗宝石也是不明智的。超声波的振动效应只能使宝石的裂纹更加明显,因此不能这样进行清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