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和羊脂玉的区别有哪些 裂痕内化学物质复杂

2017/8/28 10:52:16 作者:O2-pe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是一种硅酸盐矿物质的宝石,颜色为绿,较难寻找,开采难度大,却是四大宝石中的一种,深受人们青睐,其上多有裂痕,而裂痕中又夹杂着多种物质,和羊脂玉大不相同。

祖母绿是绿色系列宝石中的一种,十分的珍贵,它也是国际珠宝界公认的四大名贵珠宝之一,除它之外,还有红宝石、蓝宝石和钻石。因为绿宝石颜色独特,更有着神奇的传说,因此东西方的人们都很喜欢绿色的宝石。

而在众多的绿色宝石之中,祖母绿又较为出众,深受年轻人的青睐。祖母绿是一种难寻找的硅酸盐矿物质,它具有的特点一定是含有裂缝,且在祖母绿的裂缝中一定可以找到多种化学物质成分。

发掘者推测出祖母绿存在于极其复杂的环境之中,居多杂质,比如黄铁矿、红铁矿、云母、云英等等,所以祖母绿的价格十分的昂贵。

祖母绿的硬度很大,在开采的时候十分难切割,开采的成本很高,在加工程序上,祖母绿得用超声波的方式来清洗切割。人们爱祖母绿的原因不仅仅是在于它具有保障爱情的寓意,还有驱虫赶兽的保护作用。

而羊脂玉是白玉石中的珍品,属和田玉,在古时候,相传只有皇室的人才有资格佩戴上等的白玉,即羊脂玉。所以羊脂玉象征着高贵、吉祥、美好。羊脂玉和祖母绿较大的区别在于,祖母绿具有很多裂纹,而羊脂玉的表面则光滑无比、质地细腻,色泽雪白如凝脂,所以获名“羊脂玉”。

若要辨别真正的羊脂玉,可以将羊脂玉放在皮肤上,一般的伪造物是没有冰凉的感觉的,只有真的羊脂玉放在皮肤表面会有冰凉的舒服感觉,同时,听声音也是可以辨别羊脂玉的真假的,声音暗哑则是劣质物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