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宝石光彩夺目受人喜欢 原来它的背后有这么多的故事

2017/9/9 15:32:12 作者:M8-yanfe…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大概都听说过祖母绿宝石,这种宝石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因为它非常的昂贵。在很多西方的神话传说中都有关于祖母绿的故事,因此它也被赋予了神秘的色彩。

相信很多平时喜欢收藏宝石的朋友们都一定听说过祖母绿,虽然上好的祖母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但是他却也因为稀有名贵而受到了很多收藏爱好者的追捧。当然,祖母除了绿光泽璀璨,十分好看以外,还被人类赋予了特殊的文化含义。无论是在东方还是西方,都对祖母绿这种宝石非常的崇拜,在很多神话传说中都有着祖母绿的影子。

在很多西方的神话传说中,祖母绿象征着希望重生,传说耶稣的复活就与祖母绿有着密切的关系。在西方的文化中,耶稣是伟大的神,它几乎无所不能,它可以庇护人类,给人类希望和力量。而在这样的故事中,祖母绿可以和耶稣写在一起,足以看出祖母绿在西方人心目中的地位。在他们的眼中,祖母绿和耶稣一样,具有强大的力量,可以治疗所有的疾病。

同样在东方,也有很多人崇拜祖母绿,其实这一词开始出现于我们的一部小说作品中,后来一直沿用至今,可见早在我们的古代,我们就已经开始崇拜祖母绿这种宝石了。它们也普遍认为,祖母绿具有神奇的功效,能够给家人带来好的运气。

但是这么宝贵的宝石不是一般人能够拥有的,很多普通人以拥有一块祖母绿宝石为自己一生的心愿。虽然在我们现在看来,这些都是人们想象出来的故事,但是这其中也寄托了古代人对健康的向往。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即使在现在,祖母绿仍然是不可多得的宝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