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祖母绿宝石戒指怎么保养 4个小方法你值得收藏

2017/8/24 18:52:18 作者:YUl-w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祖母绿色的宝石戒据说是爱神所喜欢的宝石,因为它具有保障爱情的含义,还有忠诚,带给佩戴者美好回忆的意义。这种宝石戒指比较名贵,在佩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保养。

祖母绿宝石是一种非常名贵的首饰,佩戴这种宝石能显示出高贵的气质。好声音中那英导师就佩戴了一款非常大的祖母绿宝石戒指,可见这种色泽的戒指是非常值得拥有的。

不管是什么品质的首饰平时佩戴都要好好的养护,才能让它的生命力更持久。那么这种名贵的首饰要怎么要保养呢?下面我就把平时佩戴的经验和大家交流一下,希望对大家能有所作用。

1、在佩戴祖母绿戒指时不能再佩戴别的戒指,避免两手间戒指相互碰撞摩擦。首饰之间相互碰撞摩擦会造成棱角破损、产生刮纹等,因此在放置时也要单独放置保存,不能和别的首饰放在一起收藏。

2、这种宝石是一种比较贵重的首饰,平时在做饭和涂化妆品时都不宜佩戴,并且要将它放置好,不要受到油烟的浸袭。化妆品是化学物品,也不能沾到。

3、在清洗祖母绿宝石戒指时,不能用酒精、已醚、酸碱等化学物品,因为大多数这种宝石都是为了外观更美而填充过裂缝。用以上的化学物质清洗这种首饰,会将填充的物质的成份破坏。

4、清洗这种宝石时用温和的肥皂水进行,不能用热蒸气。热蒸气的温度非常高,它接触到这种宝石后,会因为高温将宝石裂缝中的填充物质溶化流出来。用超声波来洗这种宝石也是不可取的,超声波的振动效应,只能将这种宝石有裂缝的地方变得更脆弱,因此不能这样清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