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如何鉴别真假 购买时怎么挑选这种宝石

2017/8/24 18:47:26 作者:YUl-xu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也叫绿宝石,它的表面是绿色和一些黑色交织成的花纹。这种宝石的形状又和松果非常相似,也就由此得名绿松石了。多少年来,这种宝石一直深受中外人们的喜爱。

绿松石是一种比较名贵的老玉,经常用来制作成镶嵌在首饰中宝石,比如镶嵌在戒指上等。这种宝石色泽比较天然,摸它一下手感是很温润的,它的质地也是非常脂润的。因此这种宝石非常的名贵,值得人们去收藏。

这么贵重的东西是很多爱美人士所追求的,如果购买收藏一定要小心区别真假。如果花了高价钱买了假货,肯定是特别委屈和上火的。

这些宝石也是传承了我国的一些文化的,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也是在进步。那么想要在购买时不被骗,就要会用肉眼和手感去鉴别这种宝石的真假。

那么这种宝石怎么鉴别真假呢?我们来细致的说一说。

1、天然的绿松石的纹路虽然没有规则却是非常清晰的,略显内敛又非常自然。仿制的绿松石有了一些铁线,这些铁线制作的反而一模一样。

2、这种宝石有吸水的特性,因为这种原因手感有些粘。但是不会粘得象粘了胶,如果有摸到透明胶的感觉就是仿制品。

这种手感的仿制品,明显是经过注胶的产品。

3、光照绿松石内部不会有气泡的东西存在,而玻璃仿制的在光照下可以看到有气泡。玻璃仿制的产品会比较易坏,绿松石是一种较结实的宝石。

4、天然的这种宝石会是浅蓝色或是蓝色,在购买手链时不要选择有色差的,选择色调一致的、纯正的天蓝色的。

5、选择这种宝石时要仔细辨认,以免上当受骗。【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