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真假鉴别方法介绍 学会识别免被骗

2017/8/22 11:17:30 作者:W-chenj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是一种形似松球色近松绿的宝石,近些年来随着文玩市场的升温,绿松石的价格也随着水涨船高。一些不良商家开始造假来获取高额利润。因此学会鉴别真假绿松石很有必要。

绿松石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宝石,一直以来备受古今中外人们的推崇。在清代时,绿松石被称为“天国宝石”,有幸福吉祥的寓意,是很多人送礼时的好选择。在近代,人们开始用绿松石制作精美的首饰和摆件,像手串、吊坠、观音像和佛像等等。

绿松石还是不少玩家喜欢收藏的宝石之一,天然的绿松石非常之贵重,价格不菲。但大部分的人对绿松石的了解只是停留在表面,很容易被无良商家坑骗。

作为四大名玉之一的绿松石不仅仅具有观赏装饰作用,它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和功效。绿松石是一种磷酸盐矿物,它含有不少对我们身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难得的中药,有祛风寒、化瘀血、解热毒和降血压等作用。

对于一些长期对着电脑的上班族来说,佩戴绿松石饰品可以防辐射。在佛教中人眼里,绿松石是一种辟邪圣物,有保平安和聚财的作用。

接下来我们来聊聊在选购时如何才能不被商家欺骗,买到真正的绿松石。1、首先看颜色,天然的绿松石外表颜色并不是非常均匀的,而一些染色仿冒品颜色却是染得很是均匀,所以购买的时候记得多多注意它的颜色。

2、浸水看色差。将绿松石放进水中,让水浸过它的一半,观察水上和水下两个部位之间的颜色。天然的绿松石水下的颜色会明显变浅,和水上的有一定差距。

3、可以用烧热的针鉴别绿松石。有些商家会用注塑来改造天然绿松石,以谋取暴利,用热针刺入绿松石,如果有刺鼻的胶味则说明是假的。

当然除了以上几种方法外,还可以把绿松石拿去专业机构鉴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