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么盘才好看  小心被盘花了

2017/8/15 19:30:16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想必有经常文玩的爱好者都很熟悉了。作为天然的绿松石,又称“松石”,颜色接近蓝绿色,倍受不少收藏家的喜爱。但对于新手们该怎么盘好呢?下面为你揭晓。

绿松石作为大自然赐予我们人类的天然宝石,不仅外表精致绚丽,而且还具有非常具有修身养性的作用。相传它还有一个非常美丽的传说,还记的以前小学读过的女娲补天的故事吗,据说女娲补天所用的石头里面就包含了绿松石,可见绿松石还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如今,绿松石已经是逐渐的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了,精致美观的绿松石随处可见。

当然,也是深受不少爱玩者的青睐,除了可以佩戴在身上,还能用来盘玩。但有些新手可能会不知如何盘玩好,而且糟糕的是盘没多久就盘花了。其实,这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由于我们在玩松石时,肯定会与我们皮肤接触的,久而久之便会出现盘花现象,这就需要爱好者持着以恒的继续玩下去,松石便会变得越来越漂亮。其实,玩盘松石是个很神奇的。

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受到它表面特有的光滑感,与皮肤想磨擦的所产生的清新感,会让你全身心倍感愉悦。可能有较为夸张的人一玩上就会深陷其中无法自拔,这也是现在好多人都很喜欢盘玩的原因吧!但现在市面出现的绿松石琳琅满目,有些商家更是为你牟取暴利,欺骗消费者。因此,对于不懂行情的人需要掌握技巧才行。

真的绿松石摸起来是很有质感的,像假的松石主要是仿制材料压缩成,仔细磨擦它的表面是有细微的粗糙感的,跟天然的绿色石完全不是一路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