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怎么盘才能出包浆 刚入门的玩家至少度过三个阶段

2017/7/3 21:52:16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怎么盘绿松石手把件
绿松石,因其颜色清丽而被很多人喜欢。虽然绿松石饰品购买非常容易,但之后该怎么把玩却非常有技术性。再加上,绿松石可属于娇气的宝石,新手盘玩一定要注意。

绿松石是非常特别的宝石,因为颜色清丽但却非常的娇气。再加上天然的绿松石很容易出现铁线,而且有的还会让宝石本身出现一些裂纹,但整体去看却别有一番风味。大家都知道,所有的宝石都需要人们进行把玩和保养,只有这样才能让宝石看上去更加的滋润。

一些比较有经验的把玩大人,能把看起来灰头土脸的宝石经过自己独一无二的把玩技巧,把绿松石变得温润而且光泽亮眼。在业内人士看来,把绿松石盘玩的光亮而且滋润的状态,大家称之为“包浆”。

只有出现包浆的绿松石,才能经过进一步的把玩,最终变成类似玉质的状态。而出现这样状态的绿松石,在市场上的价格都是非常高的。那么,作为初入门的玩家,应该怎么做才能让绿松石出现包浆呢?现在就跟着鉴宝达人学习一二吧。

第一:只有手掌比较容易出汗而且油脂分泌适中的人,才适合把玩绿松石,也才有可能让宝石出现包浆的效果。如果手上的汗腺非常少,则会比较干燥,这样不管怎么盘玩,绿松石都没有办法出状态。而手上容易出油的话,又很容易让绿松石出现油腻的感觉。

第二:如果盘玩了一段时间,发现绿松石的颜色变化了,那么就说明宝石已经进入变脸的阶段。而这个时候是绿松石比较难看的阶段,这时候玩家一定要继续盘玩,才能让绿松石出现一层比较薄的包浆。

第三:当把玩到一定阶段,玩家会发现绿松石变得比较干燥,甚至感觉非常涩手,但这个时候是绿松石出包浆前的阶段。只要再耐心地把玩一段时间,就会发现绿松石变得更加光滑了,而且还变得非常滋润。当颜色都转变之后,就会发现绿松石已经大变样了。这时候如果仔细观察,玩家就会发现绿松石仿佛有了灵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