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的功效与作用 被人们用作护身符

2017/8/18 18:37:20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众所周知,绿松石中具有一些对人体较为有益的元素,常常佩戴能帮助人体活络血脉皮肤,通过与皮肤间的摩擦从而达到此类效果。绿松石一直被人们用作护身符佩戴。

不要以为绿松石是石头,其实它是宝石,只是因为颜色、形状像碧绿的松果而得名的。绿松石在我国有很悠久的历史,在清代以前就已经很受人们喜爱,清朝更是将它视为天国宝石,觉得它可以为人们带来好运。外国的人觉得绿松石代表的是胜利与成功,因此在国际上地位很高。

绿松石常被被镶嵌在金银饰品上佩戴,因为绿松石有着神秘力量,可以带给你勇气和信心,让你做事容易成功,适合创业和刚走向职场朋友佩戴,如果你的老公也在创业,就送他代表胜利与成功的绿松石吧。

绿松石的花纹非常漂亮,女生佩戴可以让心情愉悦,容颜娇俏,同时绿松石含有的微量元素也有很大的保健作用,对肝病和精神病有辅助治疗的功效,对高血压的病人还有降压的帮助。所以绿松石是男女老少都适合佩戴的。

绿松石的颜色也有很多种,其中天蓝色的绿松石是一级珍品,深蓝、蓝绿、翠绿色的稍差,好的绿松石呈现半透明状态,表面有玻璃的光滑感,没有这些特征的都是比较差的,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分辨。

绿松石也是一种矿物,因此身上有很多小孔,会吸收水分,一般在制成首饰的时候都会涂石蜡来保护绿松石,但是在佩戴的时候也不要接触酸碱性洗涤剂,这样会腐蚀宝石,也不能接触高温,相比其他宝石是比较难保养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