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的功效与作用 多重益处修养身心

2017/6/30 16:47:29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它的颜色清新雅致,带有浓郁的异域风和神秘的色彩,它常做成各类饰品来点缀我们的生活。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绿松石常见的功效和作用吧!

绿松石,其名称来源于它的外表形态,它形如松球、色泽幽绿,才有此名。此石头颜色十分清淡雅致,因而受到古今中外人们的喜爱,它用于制作饰品并为人们所佩戴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在近代西方,此石有驱妖避邪的意味,能给人们带来吉祥和幸福,而在现今的西方,这个石头被公认为是一年中最后一个月份的生辰石,喻示着成功。

绿松石在中国的应用能追溯至古代,传说女娲的七彩石中,就有一颗是绿松石,因此其珍贵程度可见一斑。绿松石适合做成多种多样的首饰,在古埃及它们常被作为贵族女性耳饰或额饰,它们的色彩和天然的纹路能给人以高贵和神秘的气息。而现今将这种石头作为耳饰会显得太招摇,因此人们多将它做成小巧而精致的珠串戴于手上,或是与金银搭配做成项坠。

12下一页